任性要求法官去卖鱼 “老赖”拒腾水库被拘留
2018-08-21 15:18:54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陈果 邬亿飞
  • 深夜出动寻找被执行人。
  • 宣读《拘留决定书》。
  • 移送公安机关执行拘留。
  “冯某,我院给予你的腾退宽限期限已届满,现在请你将水库交还给发包人,并支付拖欠的承包费用。”

  “法官,水库里还有我养的鱼呢。现在真交不了。”

  “冯某,如果你仍旧抗拒执行,我院将对你采取罚款、拘留等强制措施。”

  “法官,我倒是有个想法。你们去把鱼给我卖了,我就可以把水库交出来了撒。”

  近日,重庆市垫江县人民法院在办理一起鱼塘承包纠纷执行案件中,经调查认定被执行人冯某抗拒执行的行为违反法律,决定依法对其处以15日司法拘留。

  据垫江法院执行法官任义介绍,2016年冯某承包一水库到期后,继续占有用于养殖鱼类,并拒绝归还发包人。2017年,垫江法院判决冯某交还水库并支付承包费用。该案经重庆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二审维持原判,但冯某一直拒绝履行义务。2018年5月,发包人向垫江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任义先后多次约谈冯某,督促其尽快将鱼变卖,以履行义务。冯某均口头答应,但迟迟不予履行,甚至主动切断与法院联系。8月初,垫江法院深夜接到群众举报,出动警力将冯某带回接受调查,并对其作出15日拘留决定,当夜移送公安机关予以执行。执行决定作出后,冯某在法治教育和强制措施双重高压下,认识到自身行为的违法性,承诺将向发包人缴纳保证金,尽快履行义务。

  据悉,冯某移送拘留后,其家人已按约向发包人缴纳保证金,双方已达成执行和解协议。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