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官朋友耐心释法 被执行人主动履行执行款
2018-08-21 15:33:12
     中国法院网讯 (廖安生 张俊)  近日,宁都一被执行人接到法院执行通知书,打电话给在法院工作的朋友,询问应如何处理,经法官朋友给其耐心释法,促使被执行人到江西省宁都县人民法院主动履行了执行款。

  2016年,谭某购买李某房屋一套,付清了大部分房款后,办理了过户手续,尚欠20000元房款,谭某出具欠条给李某,言明一年内还清。谭某入住后,发现所购房屋存在诸多瑕疵,欠款到期后不愿支付尚欠的房款,经李某多次催要,谭某均未支付,为此,李某将谭某诉至法院。2018年4月,宁都法院作出判决,要求谭某支付尚欠李某的20000元房款,判决生效后,谭某仍未按时履行义务,李某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该案立案执行后,执行法官先将执行通知书送给了谭某,收到执行通知书的谭某打电话咨询在法院工作的朋友,经朋友耐心释法析理,阐明拒不履行判决义务的法律后果,言明成为失信被执行人将受到的惩罚和限制,最终使谭某同意还清欠款,并于次日到宁都法院主动履行了全部执行款。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