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汝城:代表委员旁听庭审促进司法公开
2018-08-21 15:50:09
     中国法院网讯 (罗圆)  为拓宽联络渠道,密切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联系,增进与代表委员的相互沟通,切实把“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工作主线落到实处,8月20日上午,湖南省汝城县人民法院主动邀请10名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一起公开审理的物权保护纠纷案件进行了旁听。通过观摩庭审,进一步增进了代表委员对法院工作的了解,增强了审判工作的透明度,为不断推进司法公开、主动接受监督起到了积极作用。

  庭审中,在主审法官的主持下,双方当事人围绕诉争焦点进行了充分举证、质证和激烈的法庭辩论。整个庭审依法进行,程序到位,过程紧凑,重点突出,审判员驾轻就熟,指挥若定,书记员全神贯注、专心记录,法庭秩序井然。旁听的代表委员都聚精会神,认真聆听,对法庭进展的每一环节都做了记录。

  参加旁听的代表委员纷纷表示参加此次庭审观摩活动受益颇深,学到了很多法律知识,并对汝城法院积极拓宽代表委员的知情渠道、主动接受监督表示非常满意,希望该院在今后审判执行工作中,继续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方法,继续从深度和广度打造“阳光司法”的新机制,积极加大司法公开工作的推进力度,以公开促公正,以公正赢公信,不断提升司法公信力,推动法院各项工作再创新局面。

  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观摩庭审、见证执行、召开走访座谈会、通报法院各项工作,已成为汝城法院工作的常态化、制度化,密切了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联系,赢得了代表委员对法院工作的理解、关心与支持,进一步增强了司法透明度,真正做到司法为民。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