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首次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将严肃考风考纪
2018-08-21 21:43:03 | 来源:新华社 | 作者:王茜
  我国首次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将严格责任追究,严肃考风考纪,切实让制度“长牙”、纪律“带电”。司法部部长傅政华21日在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工作会议上这样表示。

  据介绍,2018年是我国开始实施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的第一年,今年包括港澳考区在内的全国各考区全面实行机考,60.4万余名考生报名参加考试,数百万条考生信息和考试数据将在互联网上运行。

  对此,傅政华强调,要继续坚持从严治考,推动违纪处理、资格管理等各环节制度化规范化,依法依规加强试卷管理、考生管理、考试工作人员管理、考场管理、考试信息管理,严格责任追究,严肃考风考纪,严厉查处各类考试违纪作弊行为。

  傅政华要求,各级司法部门要积极争取有关部门的支持配合,严厉打击涉及考试的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维护公平公正考试秩序。

  据悉,自2002年正式施行国家司法考试以来,司法部共组织实施了16次司法考试。选拔和储备了近百万法律职业人才,其中很多人担任法官、检察官、律师、公证员,还有一些取得资格人员在各级立法机关、行政执法机关发挥了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侯裕盛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