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涧西法院召开深刻剖析狄治民黑社会性质案件以案促改工作动员大会
2018-08-22 14:54:23
     中国法院网讯  8月21日,河南省洛阳市涧西区人民法院召开深刻剖析狄治民黑社会性质案件以案促改工作动员大会,对开展该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院党组书记、院长陈建春出席并讲话,院领导和全体干警参加大会,会议由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陈喜平主持。

  会上,区纪委派驻法院纪检组长赵志刚传达了省、市、区纪委有关扫黑除恶文件精神,通报了七起违规违纪典型案例,宣读了《涧西区人民法院关于开展深刻剖析狄治民黑社会性质组织团伙及其“保护伞”案件集中开展专项以案促改工作实施方案》,并对此项工作的开展进行了安排部署。

  对开展深刻剖析狄治民黑社会性质案件以案促改工作,陈建春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认识,提升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把扫黑除恶同反腐败结合起来,以狄治民黑社会性质组织团伙及其“保护伞”案件作为典型集中开展专项以案促改工作,深化标本兼治,不断以治标促进治本,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二是强化组织领导,扎实深入推进。院党组、各支部、各部门要把专项以案促改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加强组织领导,列入重要议事日程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三是细化责任,把工作要求落实到具体的人和事。各支部、各部门要结合实际将专项以案促改工作责任层层分解到位,落实到人,把自己摆进去,从执法办案、生活作风、交友等方面,结合狄治民案件进行剖析整改。四是统筹兼顾,务求实效。加强考核问责,对失职失责、监管不力、整改措施不到位、执行制度不力的,要严肃追责问责,确保以案促改工作有序推进,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