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为民暖人心 法院执行利剑出击映锦旗
2018-08-22 16:04:23
     中国法院网讯 (周庐俊 曾佐宸)  日前,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件在江西省吉安县人民法院执行法官的积极沟通协调下得到圆满解决,来自河南省新蔡县的宋高伟夫妇在拿到8万元货款后,不远千里将一面书写着“执行利剑、司法为民”的锦旗送至执行法官的手中,借着一声“谢谢,法官辛苦了!”,向执行法官表达了热烈而真挚的感谢。

  日前,来自河南省新蔡县的宋高伟夫妇不畏酷暑、远行千里,将一面书写着“执行利剑、司法为民”的锦旗送至吉安县人民法院执行法官的手中,借着一声“谢谢,法官辛苦了!”,向执行法官表达了热烈而真挚的感谢。

  2017年6月,长期从事木方、模板经营的宋高伟夫妇,通过商业周转成为了被执行人肖某文的供货商,在先后23次向肖某文提供木方、模板等货物后,肖某文却告知宋高伟夫妇因工程管理不善,需待工程结算后方能付清付款。漫长的等待过后,宋高伟夫妇无奈向法院提起了买卖合同诉讼。与此同时,宋高伟却被确诊患有较为严重的心肌病,进入执行阶段后,肖某文却仅剩一批旧木方、模板建材,且因其无法评估而不能处理。这笔8万元的货款何时能够拿到,成为打算前往北京接受治疗的宋高伟的心头牵挂。

  执行法官在前往查封旧木方、模板建材的过程中,了解到肖某文尚欠另外三位案外人货款未付后,立刻积极主动与案外债权人取得联系,并会同案外债权人进行调解。在主持多次调解后,终于达成由一位债权人一次买断查封建材,包含宋高伟在内的债权人按照债权比例分得该笔购款,该院终于得到妥善解决。

  在接到执行法官亲手上送的8万元货款后,如释重负的宋高伟欣喜的说道:“法官们心中不仅装满了正义,更牵挂着我们老百姓的生计!”
责任编辑:庞宇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