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警方打掉一批涉黑涉恶团伙 公开悬赏追逃
2018-08-23 15:26:4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索有为 陈丹曦 黄桂林
  记者23日从广东省公安厅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中央部署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广东警方成功打掉一批称霸一方、为非作歹、民众深恶痛绝的涉黑涉恶团伙,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各项指标均居全国前列,带动全省刑事警情、治安警情、刑事立案分别同比下降18.3%、11.7%、11.3%。

  广东把扫黑除恶与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相结合,先后组织开展了第4轮集中收网行动,成功打掉汕头姚某波、梅州梁某章、清远陈某辉等破坏基层选举、把持基层政权、“村霸”黑恶势力团伙。

  梅江区三角镇上坪村原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梁某章,披着广东省劳动模范获得者、原梅州市人大代表的外衣,自2005年以来长期把持基层政权;通过设立上坪村治安队充当“地下执法队”,成立私人公司,垄断当地征地拆迁和土石方等工程;组织、领导他人在梅江区大肆从事违法犯罪活动。当地警方近日摧将以其为首的黑社会性质组织摧毁,扣押非法所得3000余万元人民币,冻结涉案账户326个,冻结涉案资金600余万元人民币,查封涉案公司2家、别墅1栋、地皮6块。

  广东把扫黑除恶与深挖“黄赌毒私”个案背后的“保护伞”相结合,接连破获江门王某“以黑护黄”、云浮苏某荣“以黑护赌”等一批涉黑要案,涉黄刑事案件逮捕同比上升65%,涉赌刑事案件逮捕同比上升32%,缴获各类毒品共计718公斤。

  江门以王某、田某为首的涉黑组织通过网上交友诱骗涉世未深的年轻女子见面,引诱受害人发生性关系或者将其强奸,之后采取殴打、威胁或者其他暴力手段等,强迫被诱骗的妇女从事卖淫活动,从中非法牟利。广东警方日前在湖北、广西、广东等地同步收网,将该组织摧毁。

  广东把扫黑除恶与打击港澳跨境有组织犯罪相结合,成立粤港澳联合打击有组织犯罪工作室,部署珠三角九市和汕尾市等10个地市警方联合港澳警方同步开展“雷霆18”行动,先后成功组织侦破香港黄氏兄弟为首的黑社会性质组织案、部督“2018-02”组织他人偷越国(边)境案等一批跨境黑恶犯罪案件。

  近日,深圳警方在侦破一起绑架案的过程中摸清了一个跨境黑恶势力团伙——香港黄氏兄弟犯罪集团,并通过深港警方深度协作,成功打掉该跨境黑恶势力团伙,查封涉案账号787个,查封房产11套,冻结涉案资金662余万元人民币。该犯罪团伙以深圳尚吉信息咨询公司为内地据点,发展团伙成员,涉嫌入境发展黑社会组织、非法经营、“套路贷”诈骗、敲诈勒索、非法拘禁等犯罪行为,并采用异地侵害犯罪对象、异地存放犯罪证据等方式逃避打击。

  另据了解,广东省扫黑除恶办和广东省公安厅日前联合公开悬赏50名在逃黑恶势力犯罪嫌疑人:举报公开悬赏缉捕的涉黑社会性质组织在逃犯罪嫌疑人,警方查证属实并予以抓获的,奖励人民币5万元;举报公开悬赏缉捕的恶势力犯罪集团在逃犯罪嫌疑人,警方查证属实并予以抓获的,奖励人民币2万元;举报公开悬赏缉捕的涉恶案件在逃犯罪嫌疑人,警方查证属实并予以抓获的,奖励人民币1万元。
责任编辑:李科元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