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图们:提认识 压实责任 提升精准扶贫能力
2018-08-24 08:44:49
     中国法院网讯 (朱世博)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市脱贫攻坚工作要求,全面深入推进脱贫攻坚工作,8月23日下午,吉林省图们市人民法院召开扶贫攻坚第四次全体会议,对图们法院精准脱贫工作作了进一步安排部署。会议由图们市法院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权海燕主持,全体脱贫包保责任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首先由权海燕宣读了“三率一度”的督巡通报。权海燕指出,“三率一度”是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指挥棒、硬骨头、试金石。包保责任人要认清形势,统一思想,切实增强做好脱贫攻坚工作和帮扶结对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众志成城、戮力攻坚,为打赢脱贫攻坚战争分夺秒。

  申作忠副院长总结了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我院的各项脱贫情况,并对下一阶段脱贫攻坚工作作了安排部署。申作忠要求全体脱贫包保责任人要进一步凝聚共识,加强沟通,倒排工期,高效推进,积极组织有效力量,做到主动作为,措施到位、执行有力,切实做好整村提升各项工作,夯实“三率一度”基础。

  最后,党组书记、院长张亚坤作总结讲话,他在讲话中强调,一是要进一步深化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脱贫攻坚是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全体包保责任人务必在思想上深刻认识到脱贫攻坚工作的重大意义。二是要进一步明确责任,强化帮扶措施。要始终铭记自身政治责任,牢记自己的帮扶职责,时刻将结对帮扶群众的安危冷暖记在心上,积极开动脑筋,制定帮扶措施,力求帮扶取得最大成效。三要进一步协调统筹,做好脱贫攻坚工作。包保责任人要与贫困户常联系、勤走动、多交流,进一步提升驻村帮扶群众满意度。

  决战脱贫的“百日攻坚”冲锋号已经吹响,“大考”临近,压力如山。在今后的脱贫攻坚工作中,图们法院必将拿出冲刺的劲头,保持扎实的作风,摆好认真的姿态,迎难而上,克难奋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