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法院开展集中送达活动破解“送达难”
2018-08-24 09:21:29
     中国法院网讯 (徐文娟)  为有效化解送达难题,提高送达效率,8月23日凌晨6点,河南省荥阳市人民法院正式启动“秋季集中送达突击活动”。此次活动为期20天,除了日常上班时间,将充分利用早上、夜间或周末当事人在家机率比较大的时间段进行突击送达,有效化解一批送达难案。在此次送达活动,将全体送达干警分为5个小组,2名干警为一组,每组配备一台执法记录仪,确保集中送达活动规范、有序、公开进行。活动截止到当天五点,成功直接送达28件,完成取证4件,涉及10个乡镇、25个村,收到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为确保此次集中送达活动顺利进行,8月21日下午,诉调对接中心召开了此次活动的预备会。会上,党组成员、副院长马研辉,诉讼服务中心主任翟今朝分别对此次活动提出了要求,此次“秋季集中送达突击活动”要坚持司法为民原则,做到依法送达、文明送达、公开送达,确保送达程序符合法律规范,化解一批送达难案,清理一批送达积案。诉调对接中心对此次突击送达活动进行了具体工作安排,要求送达人员根据案件不同情况适用不同的送达方式,规划好送达路线,联系好案件原告做好协助工作,确保此次活动实现预期目标。

  送达小组用艰辛演绎着责任与担当,用智慧破解着一起起难送达的案件。既节约了有限的司法资源和司法成本,也极大地减轻了审判人员的辅助性工作压力,对缩短审限,提高结案率和审判质效都起到了强有力的推动作用。下一步,荥阳法院将进一步加强领导,不断规范和完善相关送达流程,用信息化助力外出直接送达,进一步提高外出直接送达的准确率。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