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惊!女子深夜乘坐网约车被性侵
作恶司机被判刑五年
2018-08-24 11:13:09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沈丹阳 邢博
  女子马某为赶夜间火车,独身一人乘坐网约车去火车站,途中,她虽通过微信求救,但仍被网约车司机孟某性侵。8月15日,河南省许昌市魏都区人民法院以强奸罪判处该司机孟某有期徒刑五年。

  2017年9月的一天,马某在手机上购买了一张晚上10点从许昌到北京的火车票。乘车当晚,马某在打车软件上预约了一个去许昌火车站的快车。9点20分左右,司机孟某接到马某,在行驶了一段时间后,马某感到车辆已经偏离了去火车站的方向,并且此时已经9点50分了,自己要乘坐的火车肯定赶不上了,心存防备的马某告诉司机,把自己送回乘车起点,并向室友发微信共享位置,告诉她如果自己10点30分没有回去就报警。

  马某发现返程的路线严重地偏离方向,灯少人稀,道路非常黑暗,根本不是回去的路,她快速在微信群朋友圈发出了求救信号。就在这时,孟某把车停在了人行道上,马某立刻打开车门下车,孟某以加微信转车费为由,强行将马某拉回车内。马某两次试图逃跑,但都被孟某强行拦下。这时马某开始大声呼救,并用手机砸向孟某的头部。孟某则威胁说,副驾驶座的工具箱里有刀,如果马某再反抗,就要用刀了。马某的内心十分恐惧,害怕孟某将自己杀害,逼迫之下,被孟某性侵。室友郑某因始终联系不上马某,果断报警。民警通过微信共享位置,找到了马某所乘坐的网约车,马某得以解救。

  法院审理后认为,孟某使用暴力手段,强行与妇女发生性关系,其行为已构成强奸罪,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遂作出了上述判决。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