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全椒法院助力贫困户大学生求学圆梦
2018-08-24 14:48:06
     中国法院网讯 (俞琦)  “谢谢,我会好好学习的。”吴杨,这个刚刚考入潍坊大学建筑学专业的男孩腼腆的说到。

  收到大学录取通知书时,吴杨特别兴奋,这给全家人带来了喜悦,可是面对家庭的现状也很担忧,虽然每年的学费和住宿费不多,但对于这个困难的家来说仍是很大的负担。

  安徽省全椒县人民法院一直都很关心帮扶户王金兰家的情况,当了解到王金兰户的孩子被大学录取时,研究决定给予助学帮助。2018年8月24日上午,院党组成员、专委童友霞及帮扶工作队成员来到六镇镇大张村陈龙组王金兰家,为吴杨送去1000元的助学金。

  对于帮扶责任人和扶贫工作队的到来,王金兰及吴杨非常开心,拿出录取通知书和大家一起分享高考收获的喜悦。王金兰告诉童友霞她不会忘记法院对自己家的帮助,一定让吴杨读完大学,全家人一起努力早日脱贫,不辜负大家的希望。吴杨详细向童友霞说了自己对未来大学学习的计划,会努力读书,通过知识改变贫困的现状。童友霞对吴杨的计划非常赞同,表示全椒法院会助力吴杨求学圆梦。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教育扶贫是开展扶贫工作的重要内容,全椒法院将“扶智”与“扶志”紧密结合起来,帮助更多的“金凤凰”飞出村外,通过知识文化改变贫困的现状。同时,引导帮扶户重视知识,重视对孩子的文化教育,培养出更多的优秀人才。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