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家新出席吉林高院媒体见面会
2018-08-24 22:35:04
     中国法院网讯 (孙兵)  8月22日上午,全国法院第十六期“决胜执行难——利剑行动,长春出击”全媒体直播活动在长春举行,最高人民法院、吉林省高级人民法院组织50家中央和省直媒体进行采访报道。当日下午,吉林省高级人民法院召开媒体见面会,吉林高院党组书记、代院长徐家新出席并致辞。

  见面会上,徐家新对第十六期全媒体直播活动取得圆满成功表示祝贺,对最高人民法院新闻局、执行局对此次直播活动的大力支持和媒体记者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

  徐家新指出,2013年8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举旗定纲、指明方向,是马克思主义的一篇光辉文献。讲话深刻阐述了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对新闻工作者提出了“做党的政策主张的传播者,时代风云的记录者,社会进步的推动者,公平正义的守望者”四个方面要求。近日,全国上下正在纪念“8•19”重要讲话发表五周年。在这个大背景下,媒体记者朋友们走进吉林,集中宣传吉林法院决战“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这是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新闻工作者职责使命,以实际行动纪念“8•19”重要讲话发表五周年。

  徐家新表示,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提出,“切实解决执行难,依法保障胜诉当事人及时实现权益”。2016年3月周强院长在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上,向全国人民作出用两到三年“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庄严承诺。这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体现了人民法院司法为民的宗旨,体现了人民法院对公平正义完美追求的价值取向,更重要的是体现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

  徐家新强调,攻克执行难绝非易事,需要人民法院全体干警戮力同心、众志成城、不懈努力,需要全社会的理解、支持、参与,需要良好的社会诚信环境,这些都离不开新闻媒体的宣传、支持和监督。两年多来全国法院执行工作取得重大进展,今年最高人民法院提出决战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在全社会形成了强大宣传声势。在吉林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发起总攻阶段开展全媒体直播活动,非常及时、很有意义。一方面凸显了吉林法院决战决胜执行难的决心和信心,另一方面向全社会宣传吉林法院执行工作情况。全省法院要以此次直播宣传为契机,进一步提升执行工作质效,进一步提升宣传工作水平,欢迎广大媒体继续关注、支持、监督吉林法院各方面工作。

  会上,最高人民法院新闻局有关负责同志对此次专题宣传工作提出了要求。新闻媒体就吉林省法院有关工作对徐家新及有关负责同志进行了采访。
责任编辑:侯裕盛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