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小荣在最高法与部分部委法制部门负责人座谈会上指出
发挥行政审判职能作用 促进法治政府如期建成
2018-08-25 08:30:44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周觅
  8月24日上午,最高人民法院邀请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等12个国务院组成部门、机构参加座谈,就当前人民法院行政审判工作听取意见和建议。最高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贺小荣出席会议并讲话。

  贺小荣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指出,党的十九大确定了到2035年,法治国家、法治政府和法治社会建成的新目标。当前,人民法院的行政审判工作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努力从以下四个方面下工夫:一要适应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努力提高行政审判工作的整体水平。要密切关注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对行政审判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始终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依法妥善化解行政纠纷,满足人民群众在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等方面日益增长的需要,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社会全面进步。二要服务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完善相应诉讼工作机制。人民法院要按照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要求,加大调研力度,适时修改相关的司法解释和规范性文件,确保党和国家机构改革任务的顺利完成。三要配合政府“放管服”改革,进一步改善营商环境。人民法院行政审判工作要不断增强服务改革发展大局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主动把握和积极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当前国内国外经济形势的判断上来,统一到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上来,切实发挥行政审判职能作用,为经济稳定增长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四要完善行政与司法的良性互动机制,着力解决当前行政诉讼中亟待解决的突出问题。要继续完善行政执法与行政审判的良性互动平台,完善行政执法与行政审判的信息交流共享机制,共同推动法治政府如期建成。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