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抄号族”盯上了你的挪车电话 按车级别划分群体
2018-08-25 15:28:58 | 来源:工人日报 | 作者:于灵歌
  近日有网友爆料,自己多次遭遇陌生人的电话骚扰,怀疑是留在前挡风玻璃上的挪车电话被人抄号贩卖了。记者了解到,停车场内专抄车主挪车电话的“抄号族”存在已久,背后可能形成售卖车主信息的产业链。

  专抄挪车电话的“抄号族”并不鲜见。此前多地媒体报道,不少停车场出现了“抄号族”,他们在抄下车主的挪车电话及车型后,会根据车的级别将车主划分等级,其后有针对性地进行销售、推销。广州市一名女车主此前爆料,自己甚至接到了陌生男子的“求交友”骚扰电话,男子自称是通过挪车电话“认识”的。

  记者近日走访北京市多个商业中心和小区的停车场,发现车主在挡风玻璃处留电话的情况并不少见。东城区一家商场停车场的管理人员告诉记者,此前,也曾见过停车场内拿着手机到处拍照或是发放小广告时停留很久的人。“不清楚他们是做什么的,但车牌车型肯定都记下了。”该管理人员说,不过现在很多规范的停车场都设有监控,也加强了人员管理,避免纠纷的发生。

  记者随机采访了5名车主,他们表示备有挪车电话,但只有临时停车时才会摆出来。“长期摆着挪车电话不安全 ,容易泄露个人信息。”车主曲女士说。

  “虽然没有亲眼见过这些‘抄号族’,但明显感到买车后骚扰电话多了起来。”曲女士说,“尤其是贷款的、卖商铺的电话特别多,以前基本上没遇到过。”

  据了解,“抄号族”会把“资源”售卖给目标用户,比如楼盘开发商、投资公司、放贷人、婚介所等。一家中介销售人员透露,由于挪车电话这样的“情报”比传统的电话效率更高,电话销售员确实有可能会在停车场进行收集,“抄来的号码没空号,开好车的资产也雄厚,销售成功的机会多。”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