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全国人大代表视察贵州法院工作
2018-08-28 09:24:25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万紫千
  8月27日上午,来自北京、山西、湖北、浙江、安徽5个代表团的37位全国人大代表来到贵州省高级人民法院,开启了为期5天的对贵州法院工作的视察活动。

  在贵州高院,代表们视察了该院科技法庭、执行指挥中心,分别听取了最高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李少平关于今年以来人民法院工作及“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情况的通报,贵州高院院长韩德洋关于贵州法院工作情况的报告,最高人民法院第五巡回法庭副庭长刘竹梅关于巡回法庭工作情况的介绍。贵州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袁周参加活动并致辞。

  李少平表示,今年以来,全国各级人民法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依法履行审判职责,强力攻坚执行难,深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加快建设智慧法院,审判质量效率进一步提升,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

  李少平介绍,长期以来,执行难是制约人民法院工作健康发展的瓶颈问题,社会各界高度关注,人民群众反映强烈。两年多来,全国法院勠力同心,攻坚克难,“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取得重大进展,执行体制机制不断完善,执行信息化规范化水平不断提高,执行质效不断优化。

  李少平希望各位全国人大代表多到法院视察指导执行工作,一如既往关心、支持执行工作,帮助呼吁全社会尊重司法裁判、正确看待法院在执行工作中作出的努力和面临的困难,共同营造解决执行难的良好氛围。

  据悉,代表们还将前往遵义市中级人民法院、遵义市播州区人民法院、镇远县人民法院、清镇市人民法院视察,深入了解贵州法院在破解执行难、诉讼服务中心建设、信息化建设、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并对加强和改进人民法院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责任编辑:庞宇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