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账户被冻结讨说法 法官因势利导促和解
2018-08-29 09:16:48
     中国法院网讯 (赵市伟 陈鹏)  李某因拒不偿还车贷成为被执行人,法院将其账户冻结后竟跑上门找法官“讨说法”,不料却被执行法官一招拿下——今天不还钱就别想走,8月27日,在河南省许昌市魏都区人民法院执行法官的软硬兼施、耐心说服下,李某当即偿还2万元现金,并与申请人达成和解协议。

  李某分期付款在许昌某汽车销售公司购买了一辆价值62000元的汽车,合同约定李某首付19000元,余款申请银行贷款分24个月偿还,如不按时还款则需支付30%违约金。李某在偿还了部分贷款本息后便没有了下文,汽车销售公司向银行清偿完毕后将其告上法庭,法院判决李某清偿该笔借款并支付违约金共计42862元。

  判决生效后,李某拒不履行,汽车销售公司申请强制执行。执行法官按照申请人提供的联系方式打电话给李某发现已经停机。由于李某搬离常住地,申请人也无法提供其现居住地址,执行法官遂通过全国网络查控系统查找其名下财产线索,发现李某在农业银行账户内存款余额还有1700余元,遂第一时间将账户冻结。

  “银行说我的账户被你们冻结了,现在没法取款和办理其他业务,这到底是啥情况呀?”8月27日一大早,执行法官千方百计寻找未果的李某竟找上门来询问缘由,这真是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工夫。

  “由于你拒不履行法院判决,账户被依法冻结,如果再不还款,银行卡不但会继续冻结,你也会面临被司法拘留的严厉处罚,既然已经来了,就别急着走,我们坐下来商量一下还款事宜。”执行法官向李某作了解释并告知他不履行法院生效判决的严重后果,李某这才认识到当“老赖”的问题严重性,当即承诺筹钱还款。

  在朋友的担保下,李某与申请人达成和解,约定于当日偿还2万元,剩余欠款于9月15日前结清。
责任编辑:李科元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