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大田:雨夜送法进校园 上好开学第一课
2018-08-29 11:22:21
     中国法院网讯 (刘娇佑)  时值九月开学季,为提高青少年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8月24日至8月28日,福建省大田县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陈晶利用晚上时间,深入大田五中、鸿图中学、大田职专等学校开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制讲座,受教育学生达2000余人。

  磅礴大雨的天气下,同学们仍按时到达听课地点并整齐就坐。在讲座中,陈晶从法律常识出发,根据学生的年龄结构、心理特点和理解能力,围绕未成年人犯罪的主要特点、主要原因、预防对策以及自身防范等内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讲述一个个生动、鲜活的案例,教育引导青少年遵纪守法。讲座上,陈晶还利用一些兴趣性、常见性的问题与现场学生进行互动交流,引起在场学生的强烈共鸣,会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这次讲座不仅让学生们学到了法律基本知识,更懂得了如何运用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

  近年来,大田法院始终重视惩治侵害未成年人犯罪、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通过选派优秀法官担任中小学法制副校长,积极开展模拟法庭,邀请学生体验法院开放日,定期制作《青少年法制期刊》等,教育和引导青少年学法、遵法、守法、用法,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