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房县法院邀请人大代表观摩庭审直播
2018-08-29 14:10:10
     中国法院网讯 (刘睿)  8月27日下午3点,湖北省房县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团队在第三审判庭开庭审理一起涉嫌挪用公款案。房县十余名人大代表受邀旁听庭审,与以往不同的是,此次听审案件的整个庭审过程通过中国庭审公开网、湖北庭审公开网全程同步视频直播。

  庭审过程中,人大代表们聚精会神,在评议表上记录着相关的内容。庭审结束后,县人大法工委主任刘安群表示,主审法官在案件审理过程中程序严谨、思路清晰、归纳案件焦点准确,整个庭审庄严规范、程序流畅。他还就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也有人大代表认为,此次庭审直播和人大听审相结合,不仅能反映平时法官们审理案件的状态,更能让广大网友身临其境感受庭审现场氛围。

  近年来,房县法院主动加强与人大代表的联络,狠抓庭审规范建设,以邀请人大代表参加庭审、执行活动,积极增加典型案件庭审直播次数等多种形式来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监督,进一步提高审判工作透明度,提升司法公信力。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