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海关在东兴查获走私香烟717件 总案值约300万
2018-08-29 20:32:0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王淑艳 林浩 陈燕
  南宁海关29日通报,该关隶属东兴海关缉私部门联合广西烟草打私总队在东兴中越边境查获涉嫌走私入境的中华、利群等品牌香烟717件,总案值约300万元人民币,查扣涉案运输工具“三无”船舶5艘。

  行动当日海关缉私民警在东兴市中越界河北仑河中方一侧水域发现数艘可疑船只,这些船全部用黑色篷布遮盖但船上的箱状货物依稀可辨。根据工作经验,缉私民警推断这些船只肯定存在猫腻。于是缉私民警接近目标船只并表明海关缉私警察的身份,此时可疑船只上的人员见状全部跳水逃逸,海关缉私民警最终将5艘铁壳船查扣并转移至大湾潭码头。

  这些船上所装载的货物全部为涉嫌走私入境的香烟。经现场联合烟草部门工作人员检查,涉及品牌有国产专供出口的中华、玉溪,香港产南洋红双喜以及韩国产爱喜等数十个品牌,涉案数量总计717件,初步预估案值约为300万元。目前该批涉案香烟已全部存放至海关指定仓库,后期将予以集中销毁。

  据了解,针对东兴中越边境非设关地的烟草走私问题,海关、公安、烟草等执法部门在开展常规打击整治的同时也开展过多次专项打击整治,均取得了良好成效。

  海关缉私民警介绍,近年来通过海关、公安等各执法部门的强力打击和地方政府的综合治理,东兴辖区的社会环境得到明显改善,非设关地走私态势始终保持平稳可控。但是由于东兴中越边境走私存在的根源并未根除,所以走私分子不断变换走私上货地点和上货方式以逃避执法部门的打击,导致形成新的走私热点地区和走私反弹的风险时刻存在。海关缉私部门将继续密切关注辖区反走私态势变化,继续强化与地方各执法部门的联动配合,在坚持东兴中越边境海关、边防、公安部门“3方24小时”联合武装值守机制的同时,进一步加大辖区机动巡查、查缉力度,严厉打击烟草走私等各类违法走私犯罪活动。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