覃塘法院为贫困村送去两个排球场 精准扶贫融入体育元素
2018-08-30 09:11:35
     中国法院网讯 (陈甫龙 谢家发)  8月29日上午,广西壮族自治区贵港市覃塘区人民法院干警在党组书记、院长黄敏开安排下,为覃塘区大岭乡互合、古平两贫困村分别送去了排球场,并现场安装调试好配套体育器材。

  9点刚过,法院干警就把笨重的塑胶排球场打包整理好,运到了距离法院四五十公里外的大岭乡互合村。因为事先得知该院干警来送运动器材,互合村村委干部和驻村党组织第一书记、队员早早地在村委会等着帮把手。大伙合力把笨重的设配器材搬下车,并一起摊开铺平排球场,前后不到一个钟头,一个实用的排球场就落地在了互合村。中午12点,该院干警在距离互合村十几公里远的古平村顺利安装调试好了另外一个崭新的排球场。

  作为荣获2016-2017年度贵港市“美丽广西”乡村建设(扶贫)工作先进后盾单位的覃塘法院,黄敏开一直以来都非常重视扶贫领域工作,先后派出71名干警承担了覃塘区大岭乡、山北乡内共6个村149户贫困户的帮扶任务,其中选派了4名干警作为“美丽广西”乡村工作队员,一名贫困村党组织第一书记进驻大岭乡、山北乡、石卡镇、东龙镇4个乡镇,并使10个贫困户于2017年顺利脱贫。

  2018年,随着精准扶贫不断推进,该院领导班子意识到扶贫不单单是让贫困群众收入提高、物质生活水平提升那么简单,作为一项系统工程,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生产生活方式等“软件”,也应在此过程中随物质生活提升而同步提高,以夯实扶贫效果、拓展扶贫实效。故该院院长黄敏开创新提出尝试以体育设施为纽带,用“体育+设备”助力精准扶贫,不仅给贫困村群众带去健康体魄,还能进一步激发当地群众生产生活面貌发生改善,为贫困地区生产力,打入一剂“兴奋剂”,实现“物质+精神”双重精准扶贫。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