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和县法院:大火无情人有情 真帮实扶促脱贫
2018-08-30 09:23:59
     中国法院网讯  8月29日上午,甘肃省西和县人民法院帮扶的卢河乡王堡村贫困户王三收将印有“倾情精准帮扶,携手脱贫攻坚”的锦旗及自己栽培的盆景送到县法院,感恩法院干警在他们家危难之际伸出援手倾情帮扶,帮助他重建家园。

  今年5月8日凌晨,王三收家中不幸失火,大火导致五间住房和日常生活用品、家具全部烧毁,无情的火灾使本来贫困的家庭雪上加霜,生产生活陷入困境。灾情发生后,院党组迅速号召全院干警伸出援助之手,奉献爱心,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优良传统,全院干警积极为受灾的王三收全家捐款捐物,帮助其渡过难关。5月10日,党组书记、院长宁杰带着购置的米、面、油等生活用品及干警捐助衣物送到王三收家中,了解受灾和临时安置和生活情况,慰问受灾老人,安排灾后生活和恢复重建工作。鼓励王三收全家振作精神,坚定生活的信心,同时,县法院也尽力帮助解决火灾带来的困难,联系相关部门多渠道、全方位争取救灾物资,积极为失火受灾的王三收筹备灾后重建工作。在县法院的鼎力相助和乡党委政府的大力协助下,近日,王三收家已搬进灾后重建的新房子,重新过上了往日的美好生活。

  大火无情人有情,众人帮扶显真情!帮助王三收一家人重建家园,重塑生活的信心,只是法院扶贫路上一个小缩影,脱贫攻坚战还在继续,西和法院将充分发挥组长单位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坚决按照“12345678”要求,切实做好卢河乡联系贫困村精准扶贫工作,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目标要求,高质量完成帮扶工作,努力取得精准扶贫工作最后的胜利。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