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穗法院:加强审判管理培训 促审判质效提升
2018-08-30 14:14:32
     中国法院网讯 (龙胜泉)  8月29日下午,贵州省三穗县人民法院召开审判管理暨审判质效调度培训会,会议传达了全州法院审判管理工作会议精神,分析研判该院当前审判质效存在的问题短板和面临的压力,并对审判执行质效管理进行培训。三穗法院党组成员、院长季立松主持会议,全院干警参加了培训会。

  会上,季立松传达学习了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党组书记、院长王四新在全州法院审判管理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中级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尹贵贤对全州审判执行质效通报材料。季立松分析了该院目前审判质效运行态势情况,对下步审判管理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要增强责任心。审判管理工作只能加强,不能削弱,全院干警要人人关注质效指标,确保质效指标增比进位。二要落实主体责任。分管院领导、团队负责人、合议庭审判长、承办法官、法官助理、书记员要切实负起责任,确保不因自身原因影响案件质效。三要把流程节点操控好。要强化流程管控,规范时限和操作规程,从源头上防止超审限。四要把握考核指标、认真分析研判。要加强质效指标分析研判,对落后指标要有的放矢进行整改和提高。五要严格奖惩,强化问责。要把考评结果和激励机制结合起来,作为今后法官遴选、晋升、提拔的重要参考依据。季立松强调:今年我们要必须打赢全县脱贫攻坚“减贫摘帽”出列和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第三方评估“两场攻坚战”,两场“攻坚战”分散了我们大部的人员和精力,大家在困难面前,务必增强责任心,高度重视审判管理各项措施的落实,确保今年剩余四个月案件质效得到全面提升,经受住困难的挑战和考验。

  随后,审判管理团队的蒲蕙对该院审判管理工作进行培训,对三穗法院所涉及考核的审判执行30项质效指标在全州的位次、存在的问题和短板逐项分析和培训,并就如何提高落后指标进行了建议。

  最后,政工科长徐光兰补充传达了全州法院审判管理会议精神,指出了该院审判管理中的薄弱环节,对审判管理下步工作提出了具体安排。

  三穗法院召开这次审判管理暨审判质效调度培训会非常及时,对于加强审判管理工作,鼓舞干警土气,防止审判执行质效指标下滑,进一步提升各项质效指标,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