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闽清县法院召开家事审判新闻发布会
2018-08-30 14:30:40
     中国法院网讯 (郑雯婷)  8月份正值福建省闽清县人民法院少年家事审判庭成立两周年之际,近日,福建省闽清县人民法院召开家事审判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各界通报家事审判工作实效及创新举措。各乡镇妇联主席、县直机关妇委会主任应邀出席会议。

  据通报,2016年8月,闽清法院成立少年家事审判庭,归口审理婚姻家事类案件,自成立以来共受理婚姻家事类案件293件,其中离婚纠纷共248件,占收案总数的85%,调解率提高。同时,在婚姻家事案件审理中形成调解优先、调解贯穿审判全程原则,以撤诉方式结案的案件占比37.7%,以调解方式结案的案件占比11.6%,调撤率大大提高。

  此外,闽清法院在审理离婚案件中,针对原被告双方不在一个城市生活的情况,在全省首推视频探望解决异地探望子女男的问题,使双方当事人消除顾虑,以保障未直接抚养子女一方的探望权。

  发布会后,闽清法院与县妇联联合召开“平安家庭建设——婚姻家事法律知识讲座”及“建设法治福建巾帼行动——幸福大讲坛闽清专场”,给与会人员讲授了两场与“幸福”相关的家事法治课堂。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