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述元在六巡民商事审判工作座谈会上强调
坚定方向 端正理念 努力提升巡回区民商事审判工作水平
2018-08-31 08:48:50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张国锋
  8月30日,最高人民法院第六巡回法庭在陕西西安召开巡回区民商事审判工作座谈会。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第六巡回法庭庭长张述元出席并讲话,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西北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张述元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巡回区各级法院民商事审判工作取得的成绩。他强调,要坚决落实周强院长的要求,牢牢把握新时代面临的新形势、新特点和新任务,结合巡回区实际情况,找准提升民商事案件质量的关键点,攻坚克难,为西北地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创造良好法治环境。一要切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确保民商事审判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二要端正司法理念,坚持民商事审判工作始终服务于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三要切实以案件质量为中心,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四要切实推进司法改革,加强对裁判权的有效监督,努力提升司法公信力。五要切实践行司法为民,努力满足人民群众的多元司法需求。六要切实加强民商事审判队伍建设,为做好新时代民商事审判工作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会上,通报了六巡成立以来的民商事审判工作情况;巡回区各高院交流了民商事审判经验,研讨了存在的问题和解决措施;部分全国人大代表和最高人民法院特邀咨询员提出了意见建议。
责任编辑:庞宇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