忧“脱欧”前景 松下欧洲分公司将迁离英国
2018-08-31 10:15:52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沈敏
  日本松下电器产业公司30日证实,企业已决定将欧洲分公司搬离英国首都伦敦、迁至荷兰首都阿姆斯特丹,缘由是担心英国脱离欧洲联盟后给业务带来负面影响。

  《日经产业新闻》先前援引松下电器欧洲分公司首席执行官洛朗·阿巴迪的话报道,欧洲分公司10月将迁离伦敦、进驻阿姆斯特丹。日本东京的松下电器总部一名女发言人向法新社确认报道属实。

  这名女发言人说,松下电器之所以作出这一决定,主要是因为担心伦敦在英国“脱欧”后可能为继续吸引外国投资而降低公司税,促使日本政府认定伦敦为“避税天堂”,对松下电器作出补缴税款的处罚。

  阿巴迪告诉《日经产业新闻》,松下电器过去15个月斟酌这一举措,除了税务风险,还考虑英国“脱欧”后与欧盟之间可能产生人员和货物流通等障碍。

  报道说,松下电器驻伦敦员工现有二三十人,其中10至20名审计和财务人员岗位将迁离,“投资者关系”部门人员留下。

  不少跨国企业将欧洲业务中心设在伦敦。由于担心2019年3月正式“脱欧”影响英欧经贸关系、增加财务和法律风险,不少企业正考虑或已着手搬迁驻欧办事处。三菱日联金融集团联合银行、野村控股公司、大和证券公司和三井住友银行等几家日本知名金融机构准备将欧洲办事处迁离伦敦。
责任编辑:董月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