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阳:全国人大代表现场见证兑付农民工工资
2018-08-31 14:48:27
     中国法院网讯 (李永华)  8月30日上午,湖南省麻阳苗族自治县人民法院召开涉民工工资等案款执行兑现大会,为莫芬等农民工兑现66万余元工资款,赢得了广大农民工友的热情赞誉。

  全国人大代表谭泽勇出席并见证了本次活动。他认为,麻阳法院把涉民工工资执行摆在突出地位来抓,充分显示了县法院党组贯彻执行最高院的决议决定,响应最高院提出“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的要求,让胜诉民工及时实现权益,体现了社会公平正义。

  该院党组书记、院长张文友指出,民工工资执行案款兑现大会是司法体制改革成果的集中展示,也是麻阳法院破解“执行难”的集中体现。该院始终高度重视涉民工欠薪案,凡是涉及到民工工资案件必须优先立案、优先审理、优先执行。他强调,要集中力量抓执行,确保有财产可供执行案件法定期限执结率不低于90%;要加大对不履行义务的被执行人惩戒处罚力度;要强化执行宣传,形成社会舆论攻势,迫使被执行人主动履行义务;要对涉民生和民工工资案件专项执行,维护其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李科元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