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述元与在陕部分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
召开“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座谈会
2018-08-31 18:40:04
   中国法院网讯(马岚) 8月30日,最高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张述元在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与部分在陕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召开“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座谈会,专门听取代表、委员对于人民法院执行工作的意见建议。

  在听取最高法院、陕西高院关于“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报告后,全国人大代表马宝平、白鹤祥、何金碧、张挺、周卫健、全国政协委员杨正国对于人民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提出了改进执行普法宣传工作、加大对涉金融债权案件的执行力度、执行中排除和克服地方保护主义、规范基层法院的执行工作以及加强执行队伍建设等意见建议。

  张述元代表最高人民法院党组和周强院长,对代表委员的理解支持表示感谢,表示对照代表委员提出的意见改进工作,以实际行动回应代表委员的关切期盼。张述元强调,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战,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进一步统一思想,担当尽责。一要认真梳理排查未结执行案件,逐案加强督导,防止大而化之、办案不实。二要聚焦问题,排除障碍,切实解决攻坚执行难的关键问题。三要严格巡查,帮助接受巡查的法院发现问题和规范补正。四要注重长效机制建设,促进执行工作常态化。五要抓住攻坚“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契机,加强执行队伍建设,同时自觉接受代表委员监督,坚决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智以及最高人民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第六巡查组部分同志参加座谈。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