琅琊法院:法官温情回访 司法为民落实处
2018-09-03 10:39:37
     中国法院网讯 (顾宇 汪玉芳)  “我现在和二儿子住在一起,生活过得很平静、充实,非常感谢唐法官来看我……”。2018年8月29日,安徽省滁州市琅琊区人民法院家事审判庭法官唐慧对办结的赡养案件进行回访,八旬老人握手言谢诉衷肠。

  2016年9月,80岁的王老太将互相推诿不愿意履行赡养义务的4个子女告上法庭。后在法庭的主持下,王老太与子女们达成调解协议,四名子女愿意履行赡养义务,每月支付赡养费,并且约定王老太在调解生效后和二儿子共同生活。

  案件调解后,法官挂念老人的生活状况,多次电话回访。为切实了解老人是否生活安好,唐慧冒着酷暑,赶往王老太居所,对其进行回访。“孙媳妇每天中午专程过来烧饭,年轻人懂得营养搭配,烧饭的花样也多,现在身体也好喽……”。王老太双手紧握唐慧的手,连声道谢。

  家事无小事,件件是大事,家和万事兴。据悉,家事审判改革试点以来,琅琊法院积极探索符合家事审判的新方法、新思路,注重强调用温情化解家事纠纷。以内部感情沟通为出发点的案件回访制度,以案结事了为目标,切实维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真正将司法为民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