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人民法院公布2018年度司法研究重大课题
2018-09-04 15:19:05 | 作者:张音
 

    中国法院网讯 (张音) 9月4日,最高人民法院公布了2018年度司法研究重大课题,向全国法院、其他国家机关、高等院校和科研机构公开招标。

    最高人民法院司法研究重大课题是全国法院加强调查研究的重要载体,长期以来为人民法院制定司法政策、出台司法解释、加强审判工作、推进自身建设等提供了重要支持,在法学理论界和司法实务界具有重大影响力。

    今年,最高人民法院在广泛征求意见和充分论证的基础上确定了20个司法研究重大课题。课题紧紧围绕服务党和国家重大战略部署、服务全面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结合司法实践疑难复杂问题,聚焦亟待研究解决的新情况新问题,涉及司法理论、司法政策、刑事审判、民商事审判、行政审判、队伍建设、司法改革等多个领域。

    最高人民法院在课题招标工作中,鼓励法学理论界与司法实务界联合申报,支持地方法院跨地区、跨级别联合申报,不断提高人民法院理论与实证研究水平。

    最高人民法院2018年度司法研究重大课题题目、课题招标公告及申请书可在最高人民法院网和中国法院网查阅、下载。

    附件:最高人民法院2018年度司法研究重大课题招标公告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