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中院执行局长到平泉法院督导执行工作
2018-09-05 14:07:28
     中国法院网讯 (周煜)  9月4日上午,河北省承德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执行局长李亚平一行到河北省平泉县人民法院督导执行工作。督导组先后查看了信访接待室、执行指挥中心设施及值班情况,抽查了部分执行案件卷宗,同平泉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旭东、党组成员、执行局长李晓华进行座谈,执行局全体干警列席座谈会。

  督导组通报了平泉法院执行工作考核情况,分析了当前执行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详细解说了第三方评估的核心指标和综合指标,指出在案件规范性评查中发现的共性问题,对该院在执行工作中发现的问题进行细致解答并对重点执行工作作出具体指导。李亚平针对现阶段执行工作,提出以下三点要求:一是要清晰把握第三方评估的重点指标,务必达到分数要求,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战。要深入细致的研究第三方评估指标,梳理出重点环节和薄弱环节,找准症结,补齐短板,各个击破。二是要以提升规范性为总抓手,确保重点环节不出错。继续加大执行力度,提升总体结案率。高度重视终本合格率的提升,规范适用终本程序结案。提升卷宗规范性,做好案卷生成“三同步”,完善“建档立卡”工作。规范管理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严格按照上级法院要求进行屏蔽和撤销。三是要继续狠抓执法办案,充分利用执行指挥中心、执行查控系统,提高执行效率。及时总结执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与上级法院沟通联络,对上级法院的要求及时整改反馈。

  张旭东表示,平泉法院将迅速落实此次督导组的工作要求,加大整改力度,把握重点环节,促进执行工作朝着更加规范、高效的方向发展,做好迎接第三方评估的充分准备。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