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萍乡:网络司法拍卖让天南到地北化为零
2018-09-06 15:36:18
     中国法院网讯 (昌伟 刘熙瑶)  近日,江西省萍乡市中级人民法院在淘宝网络司法拍卖平台成功拍卖一辆大众cc小轿车,起拍价为79000元,拍卖成交价为164000元,溢价率达107.5%,有趣的是买受人胡某远在内蒙古鄂尔多斯。

  据悉,被执行人吴某因犯故意伤害罪,被萍乡市中级人民法院判处无期徒刑,对作案工具吴某的小轿车予以没收。该作案工具被某公安分局依法扣押,后该局将车辆移送萍乡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法院立即对车辆进行了调查、评估,不到半个月,车辆就被挂到了淘宝网络司法拍卖平台进行拍卖,因车况较好,价格便宜,询问、看样的人接踵而至。开拍以后,竞价也十分激烈,经过59次竞价,最终溢价107.5%成交。

  正当执行法官想与买受人联系时,一个来自内蒙古鄂尔多斯的电话打来,起初以为是诈骗电话,被执行法官挂掉,但连续打了几个,接了以后才知是车辆的买受人,经核对以后果然没错。发生这样的闹剧,让执行法官不禁感慨“原先线下拍卖的时候,萍乡本地人都很难知道,自从实施网络司法拍卖以后,从天南到地北的距离,都化为零了啊!”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