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认定第5例福岛核事故作业导致的“辐射工伤”
2018-09-06 15:38:5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厚生劳动省4日发布消息称,一名50岁男性在参与东京电力公司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善后工作中患上肺癌,经认定,此人患癌属于工伤。厚劳省称,这是第5例与核事故有关的同类工伤认定,作为肺癌尚属首例。

  据报道,被认定为工伤的这名男性是负责核电站相关工作的承包公司从业人员,此人从1980年6月起在日本各地核电站从事辐射管理业务,2011年3月福岛核事故发生后参与在核电站内测量辐射量、制定作业计划和进行去污作业事前监测等工作。

  这名男性死亡后,其遗属向相关部门递交了工伤申请。由医学专家等组成的厚劳省研讨会8月28日认可了遭受辐射与肺癌之间的因果关系,认定为工伤。

  关于遭受辐射导致肺癌的工伤认定,厚劳省称,考虑受辐射量和开始受辐射到发病的时间等因素并进行了综合判断。该男性遭受的辐射量约为195毫希,其中因事故后作业所受辐射量约为74毫希。

  报道称,日本核事故相关的受辐射工伤申请迄今已有15例,认定为工伤和不予认定的各有5例,其余申请还在调查当中。此外,此次被认定为工伤的男性也是首个工伤死亡案例。此前的4个案例中,有3例为白血病,1例为甲状腺癌。
责任编辑:董月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