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台前县法院组织开展法制进校园宣传活动
2018-09-07 09:09:54
     中国法院网讯 (张西敏 岳耀占)  为进一步引导广大青少年树立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和法治意识,养成遵纪守法的行为习惯,提升未成年人自我保护意识,有效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9月6日下午,河南省台前县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团队法官走进台前县第一初级中学,开展法制进校园宣传活动,并举办普法讲座。

  讲座上,台前县法院少年庭庭长张西敏对抢劫、寻衅滋事、故意伤害、电信诈骗、贩卖毒品等刑事犯罪行为进行了讲解,并结合身边实际案例,以案说法,生动形象地向在场的学生进行授课。并告诫同学们要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增强防范意识和法治意识,自觉抵制不良行为,远离违法犯罪。

  此次送法进校园活动受到了广大师生的热烈欢迎,整场讲座庄重严肃、通俗易懂,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校长李玉山表示,台前县法院此次送法进校园,在新一学期,给学生上好了“入学第一课”。讲座结束后,学生们纷纷表示从此次普法宣传教育中获益良多,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将不断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和辨别是非的能力,努力做遵纪守法的好学生。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