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军委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军队党的建设的决定》
2018-09-07 10:10:43 | 来源:人民网
  日前,中央军委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军队党的建设的决定》,要求全军和武警部队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习主席在中央军委党的建设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加强新时代我军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工作。

  《决定》指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是我军建设发展的关键,关系强军事业兴衰成败,关系党和国家长治久安。面向未来,我军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工作必须全面加强。全军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党对军队绝对领导,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坚持聚焦备战打仗,全面提高我军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工作质量,为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完成好新时代我军使命任务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决定》强调,要强化党对军队绝对领导。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魂,铸牢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根基。全面深入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坚决听习主席指挥、对习主席负责、让习主席放心。聚焦绝对忠诚加强政治锻造,加强忠诚度鉴别和政治考察,深化政治整训,全面彻底肃清郭伯雄、徐才厚流毒影响。认真贯彻党委统一的集体领导下的首长分工负责制,健全党领导军队的制度体系,全面规范我军党的工作和政治工作。

  《决定》强调,要聚焦备战打仗主责主业归正工作重心,把备战打仗作为党委第一要务,坚决铲除和平积弊,全面提升打仗本领,立起重心在战的鲜明导向。要锻造坚强有力的党组织,突出加强各级党委建设,从严管理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强化组织生活的熔炉作用,增强各级党组织的领导力组织力执行力。要锻造高素质干部和人才队伍,严明选人用人制度规矩,加强优秀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加快推进新型军事人才建设,强化担当作为的正向激励。

  《决定》强调,要坚决打赢正风反腐这场硬仗。驰而不息纠“四风”,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军委十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坚定自觉反特权。坚持挺纪在前严监督,深入开展纪律教育,深化政治巡视,健全完善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体系。保持查案惩腐高压态势,严明法纪红线,对不知敬畏、以身试法的严查严办。推进廉政文化建设,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决定》指出,全面加强新时代我军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工作是重大政治责任。各级要全面落实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党委书记副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和领导干部“一岗双责”,奋力开创人民军队党的建设新局面,凝聚起实现中国梦强军梦的磅礴力量。
责任编辑:庞宇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