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子欲耍赖被拘留 焦急丈夫忙筹钱替妻还款
2018-09-11 08:57:52
     中国法院网讯 (张韦韦)  “你们只要不对她采取拘留措施,我现在就去筹钱把钱还上”,9月10日上午,被执行人陈乙的丈夫在得知自己妻子将被安徽省霍邱县人民法院采取拘留措施时,焦急地联系承办法官,表示愿意为妻子偿还欠款。

  2017年12月,原告陈甲驾驶电动二轮车与被告陈乙驾驶的电动二轮车相碰造成交通事故,致陈甲受伤,法院依法判决被告陈乙赔偿原告陈甲因本起交通事故产生的各项损失费合计六万余元。判决生效后,被告陈乙并未履行赔偿义务,原告陈甲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该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立即启动网络查控系统,查询陈乙名下所有银行账户、车辆及房产等相关信息,但均未发现有财产可供执行。

  9月10日上午,执行法官将被执行人陈乙拘传至法院。在调解室内,执行法官对陈乙释法说理,希望其能主动履行偿还义务,但陈乙认为在这场交通事故中,自己无过错,不应承担该起事故责任,遂不愿履行偿还义务。

  执行法官在调解不成的情况下,当场宣读了拘留决定书。陈乙见执行法官要“动真格”时,立马慌张了,随即向家人打电话求助。陈乙丈夫在得知妻子因为拒不执行判决要被司法拘留后,赶紧联系执行法官,表示现在正在筹钱,希望不要将其妻拘留。数小时之后,陈乙丈夫如约来到法院,将六万元执行款打入法院标的款账户,至此,该案件圆满执结。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