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当涂:法官倾力执行为古稀老人追回赔偿款
2018-09-11 10:54:31
     中国法院网讯 (邰伦梅)  现年75岁的老人陈某被电瓶车撞伤,肇事者程某逃离事故现场,诉讼阶段不出庭,执行阶段不露面。9月10日,经过安徽省当涂县人民法院执行法官的不懈努力,双方自愿达成和解协议,当场缴纳执行款1万多元,该起健康权纠纷圆满执结。

  2017年,老人陈某乘坐家人驾驶的三轮车外出时,被程某驾驶的三轮车撞倒。后经交管大队认定,程某负事故全部责任。可事故发生后,程某驾车逃离现场,对伤者不闻不问。在诉讼提起后,程某依然消极应对,拒绝出面。法院依法缺席审理后判决程某应支付赔偿款1.6万元。

  案件依法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到程某住址寻人却扑了个空,电话也联系不上。面对颤颤巍巍、眼花耳背的老人,执行法官暗下决心一定要将赔偿款尽快执行到位。几次蹲守突击均无所获,执行法官嘱咐同村的申请执行人暗中留意。功夫不负有心人,9月10日,执行法官将正在接孙子放学的程某逮个正着。执行法官刚柔并济、情法并用,终于撮合双方当事人达成和解并当场履行。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