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北安法院召开第三季度审判态势分析会
2018-09-11 11:15:03
     中国法院网讯 (安丽佳)  9月7日下午,黑龙江省北安市人民法院召开第三季度审判态势分析会,全体法官、法官助理、书记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该院副院长郭辉传达了《黑河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切实加强当前执法办案工作的紧急通知》。第一时间将黑龙江省黑河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要求和下步部署传达给每一位干警。副院长刘伟国对该院第三季度各项审判绩效指标的完成情况进行了通报,对审判绩效考核评估数据指标进行了分析和点评。

  该院院长于树军做了总结讲话,结合该院第三季度各项指标,提出三个方面工作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增强紧迫感。要充分认识到当前形势,所有人员都要高度重视起来,从现在开始紧抓执法办案,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利用年末前最后四个月时间努力提升综合结案率指标,全力做好年底前的结案工作。二是领导带头,落实责任。严格按照中院的要求实行“一把手”负责制,院领导要充分发挥带头作用,责任要落实到每个人。同时要求主管院长、庭长、法官都必须负起责任,从现在开始,主管院长要以主管条线为主、庭长要以部门为主、法官要以自身为主,充分发挥起各自的监督管理职责,一级抓一级,层层落实到位,做到摸清底数,要对所有案件进行分析和研判,逐案制定相应的措施和结案时间,能够在9月末前审结的案件必须审结,能够尽快审结的案件不能拖延。三是加强管理,提升质效。审管办要充分发挥案件流程管理、审限监管、审判绩效指标通报等监督管理职责,该院实行每半月通报审判绩效指标,每天通报综合结案率,将所有法官的收结案、结案率情况进行通报。要保证案件信息录入的及时、准确、全面,保证所有公开的审判流程信息的准确性、及时性。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