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伊川:妻子劝夫偿欠款 做人诚信好风尚
2018-09-11 11:27:31
     中国法院网讯 (朱丙奇)  已经数不清这是第几个农民工兄弟来伊川县法院领取执行款了。不同的样貌,一样的微笑,质朴而感人。9月5日,河南省伊川县人民法院就成功执行一起农民工劳务纠纷案件,帮申请人宋某等人顺利拿到22088元执行款。

  2014年5月,宋某在何某承包的工地上做工,工程完工后经结算,何某尚欠宋某等人22088元未支付。宋某多次讨要无果后,将何某诉至法院。后经法院调解后,何某愿意于2018年2月1日前一次性支付宋某等人劳务款22088元。但因何某并未按协议履行调解书确定的义务,宋某无奈之下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转入执行程序,执行法官马富伟通过法定程序给被执行人何某送去执行法律文书,查询被执行人何某的财产状况,并多次打电话做被执行人的思想工作,明确告知其不依法履行法定义务的严重法律后果。但何某依然不为所动,声称自己没钱还款。

  因何某始终不予配合执行工作,马富伟立即采取强制执行措施对被申请人的财产情况和行踪继续展开调查,并依法将何某纳入失信黑名单。

  正在马富伟寻找线索,准备司法拘留何某时,何某和其妻子竟然带着全部执行款主动来到法院,原来是失信惩戒再次发威助力!

  原来,在何某被列入失信人黑名单之后,其妻子在逛街买东西时,想刷何某银行卡付款,却怎么也刷不了,问了银行才知道因为何某是“老赖”,已经被限制高消费了!何某妻子对丈夫的做法很是气恼,本以为在法院调解时他已经把钱还了,谁知道拖到现在,真是丢人丢到家了!何某妻子回家问清楚何某事情原委后,对何某“搬石头砸自己脚的”行为狠狠“教育”一顿,第二天两人便主动来到法院还款!

  在何某将执行款交给宋某后,何某的妻子对宋某表达了歉意,又真诚的感谢了马富伟:“马法官,辛苦你们了,像他这种人,拖着不给对方血汗钱,真是贪小便宜吃大亏,就应该这样治他!多亏了你们,何某才没有造成更大的影响!要不然,谁知道还会出啥丢人事!”听了妻子的话,在现场的何某也忍不住脸红了,连连表示以后一定遵纪守法,不耍小聪明了。

  在一阵欢乐、融洽的愉快氛围中,案件顺利画上了句号。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