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宁法院邀请周宁检察院检察长列席审委会
2018-09-11 14:32:06
     中国法院网讯  9月4日上午,福建省周宁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巫东主持召开审判委员会,周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黄清满应邀列席会议。

  会上,承办法官汇报了徐某某贪污案的案件事实和法律适用,并详细讲述案件的分歧点。在听取承办法官的汇报后,各位审判委员会委员各抒己见,进行充分讨论,黄清满也对案件事实、证据采信、法律适用等方面发表了意见。最后,经过审委会委员的讨论和表决,形成了案件的审委会决议。

  黄清满指出,检察长列席同级法院审判委员会,是法律赋予检察院的一项重要法律监督职能,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维护司法公平正义的重要举措,是检察机关履行监督职责的重要方式,也是落实司法责任制改革的基本要求,实现审判监督多元化的有效途径。

  巫东强调,要严格遵守宪法和法律规定,自觉接受检察机关法律监督。下一步,我们将继续认真落实检察长列席同级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会议制度,共同提升办案质量,切实维护司法公正,实现“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