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濮阳:被执行人拒不履行 拒执落网忙还钱
2018-09-11 14:41:59
   中国法院网讯(张燚 张雨涵) 9月7日,申请执行人将一面锦旗送到河南濮阳市华龙区人民法院执行三庭的执行人员手中,并表达了由衷的感谢。

  据了解,2018年申请执行人王某某与被执行人席某某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一案,华龙区人民法院判决被执行人席某某赔偿王某某损失3万余元。判决生效后,被执行人席某某并未履行赔偿义务,王某某无奈之下向该院申请强制执行。

  该案转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通过阅卷了解情况,并向被执行人席某某作出了执行通知书和财产报告令,要求被执行人席某某来到法院申报财产。但被执行人席某某拒不履行义务,也不来到法院申报财产。执行法官又向席某某作出罚款决定书,但席某某收到后仍拒不履行义务,也不缴纳罚款。执行法官又到席某某家中进行调查,发现其藏匿踪迹、不知去向。

  鉴于被执行人席某某拒不履行义务,也不申报财产,且在收到罚款决定书后不缴纳罚款,还藏匿踪迹、不知去向的行为。执行法官决定追究被执行人席某某拒不履行判决、裁定罪的刑事责任,并对席某某展开网上追逃。近日,席某某在外地落网,执行法官第一时间将被执行人席某某带回法院。在路上,席某某积极联系家人将执行款送到执行法官手中,案件的已执结。为表示对执行人员的感谢,申请执行人向执行人员赠送了一面锦旗。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