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信信息在朋友圈曝光 失信人主动求和解
2018-09-11 14:51:57
     中国法院网讯 (侯珊珊)  9月9日,安徽省霍邱县人民法院成功执结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失信人在微信朋友圈看到自己的失信信息后,便主动联系执行法官,将案款打入法院标的款账户,并与申请执行人达成了执行和解协议。

  2017年2月,李某、朱某因做生意需要资金,向王某借款两万五千元并约定了借款期限,借款到期后,王某多次向李某、朱某催要借款,但李某、朱某均以生意不景气为由拒不偿还。为了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王某带着生效判决文书来到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立即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相关文书,并电话联系被执行人李某、朱某,告知如若再不履行还款义务,将会采取一系列强制执行措施。对于执行法官的劝说,李某、朱某并不理睬。执行法官便将李某、朱某的失信信息在当地电视台、手机台及相关媒体曝光,并号召同事及朋友圈好友转发。

  李某、朱某的“老赖”身份在微信朋友圈里曝光后,朱某的哥哥电话联系朱某询问情况,朱某才慌了神。得知自己在朋友圈里“出了名”后,朱某主动电话联系了执行法官,表示意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并愿意偿还借款,希望执行法官将自己的“老赖”信息删掉。

  在执行法官的调解下,申请执行人王某与被执行人李某、朱某达成执行和解协议,先偿还五千元,剩下的借款分三个月偿还完,至此该案件告一段落。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