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政府部署粮食救济物资 吁为超级台风做准备
2018-09-11 15:26:0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菲律宾《商报》报道,菲律宾政府呼吁民众要保持警觉,并且为正在靠近菲国,可能演变为“超级台风”的风暴做好应对准备。总统发言人罗计说,政府已为在风暴路径上的地区准备好应变措施,其中包括预先部署粮食和救济物资,但也促请民众要为灾难做好准备。

  罗计在总统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期间说:“一个超级台风在靠近我们。我们促请民众要时候做好准备。在家中都准备好我们的急救包,准备好我们的水和罐头食品。”

  他补充:“我们无法阻止像超级台风这样的灾难,但我们能够通过做好准备。来减少灾难带来的损害。”

  罗计也呼吁居住在低洼地区和河流附近的居民,寻找避难所。他说,他们可以留在政府的疏散中心,或与生活在较安全地方的亲人暂住。

  罗计也说,社会福利发展部已准备向受风暴影响的家庭,提供人道主义援助。其他政府机构也被动员,以提升备灾努力。

  罗计说:“我们已经制定了我们的备灾策略。我们已经在可能受风暴影响的地区预先部署了物资。”

  他补充:“我们将确保增加这些地区的救援物品,因为和其他风暴不一样的是,超级台风可能会有多次登陆。”

  菲气象局10日提醒吕宋一些地方的居民,要准备应对12日进入菲管辖区的台风翁榜(Ompong)。

  天气预报员奥里溜说:“虽然台风还没来,但大家要先准备好,熟悉安全躲避地方,因为可能会下暴雨并引发洪水和山体滑坡。”
责任编辑:董月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