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马鞍山:网格员助力执行难案迎刃而解
2018-09-12 10:45:47
     中国法院网讯 (彭林)  近日,安徽省马鞍山市雨山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借力该区网格员协助执行机制,成功执结一起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件,被执行人父亲主动联系执行法官主动替被执行人李某缴纳全部执行款30000元。

  申请人袁某与被执行人李某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一案,经雨山法院审理,判决李某赔偿袁某30000元。判决生效后,李某迟迟没有履行生效判决确定的法律义务,袁某遂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综合运用各种执行措施查询李某的财产情况,未发现李某有可供执行的财产。为打破执行“僵局”,执行法官利用协助执行工作网格员制度,联系上了李某住所地银塘镇的网格员,向其告知案件的基本情况并了解李某的情况。网格员告诉执行法官,李某在外打工,并主动表示可以去做李某家属的工作。短短两天后,网格员带来了好消息,称李某家属已经承诺代李某履行法律义务。当天,李某的父亲主动来到法院,代儿子李某缴清了30000元执行款,该案顺利执结。

  今年以来,雨山法院不断创新执行方式,除深入开展各项执行专项行动、强化信用惩戒措施外,还积极将执行工作与全区社会综合治理网格相对接,利用协助执行工作网格员制度,发挥基层网格员人缘广、地域熟、民情熟、信息灵的优势,助力破解送达难、执行难等难题。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