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安阳:铁锹菜刀都用上 相邻纠纷“和”了
2018-09-12 10:47:53
     中国法院网讯 (黄宪伟 程秀来 侯绍明)  9月11日,河南省安阳县人民法院邀请2名人大代表深入辖区北郭乡,现场对一起相邻纠纷案进行执行和解。执行干警与人大代表分别拿起铁锹和菜刀,填土坑、铲杂草、伐树木,案件圆满得到解决。

  原告耿某家与被告王某家南北为邻,原告院落居南,被告院落居北,双方因宅基地边界问题发生纠纷,经现场勘验,被告王某在自家院里紧邻原告房屋后面挖了一处深坑,对原告房屋墙体造成了安全隐患。2017年1月,案件先后经过一审、二审,最终法院判决被告王某将其院内紧邻原告房屋后的土坑填平。

  执行立案后,干警及时向被执行人王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等相关材料,被执行人王某拒不履行,并长年在外务工躲避执行。干警多次通过王某家属、村委会干部、街坊邻居做执行和解工作,但均未果。今年9月5日,得知被执行人王某回家的线索后,该院4名执行干警将王某拘传至法院,当日因拒不履行被司法拘留15日。为妥善处理好相邻之间的矛盾,9月11日,该院干警决定再次到纠纷现场进行执行和解,同时邀请李志、楚保臣两名安阳市人大代表参与到执行工作中来。两名人大代表从和睦相处、民风民俗等方面分别做双方当事人思想工作,执行干警从拒不执行对家庭影响以及将承担的严重法律后果等方面做被执行人家属的思想工作,最终促使双方达成了一致意见。在执行现场,人大代表、执行干警和当事人轮流拿起铁锹和菜刀,填平了该处深坑,铲除了墙根的杂草,将影响到申请人房屋安全的两棵小树一并砍伐掉,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共同“劳动”,按照判决书内容全部执行完毕。当日,被执行人王某被提前解除司法拘留。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