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曲靖:院长带队强腾房 同心攻克执行难
2018-09-12 14:22:40
     中国法院网讯  9月7日,云南省曲靖市沾益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高红丽带领执行局全体干警,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现场监督下,执行毛某某、何某某等人申请执行杨某某、谭某某、杨某甲、徐某某民间借贷纠纷案,强制腾空被执行人谭某某的房屋。

  杨某某与谭某某原系夫妻关系,杨某甲、徐某某系杨某某之父母。自2011年起,杨某某、谭某某向毛某某、何某某、马某某、钱某某、高某某等多人借款,并承诺给付利息,后因未按时还本付息,毛某某、何某某、马某某、钱某某、高某某等人诉至法院,要求偿还借款本息。经法院依法审理后,先后作出判决。权利人毛某某、何某某、马某某、钱某某、高某某等人先后向沾益法院申请执行。截至目前,沾益法院共受理以杨某某、谭某某、杨某甲、徐某某为被执行人的案件8件,申请执行标的额150.56万元。

  执行过程中,被执行人杨某某、谭某某、杨某甲、徐某某均未按执行通知书确定的时限履行义务,且被执行人谭某某长期下落不明。经查询,被执行人谭某某名下在沾益某小区有一套商品房,沾益法院依法对该套房屋予以查封,委托相关机构对房屋价值进行评估。在此过程中,被执行人谭某某的母亲张某某一直居住在该房屋,执行干警多次找到张某某做工作,要求其自行搬离该房屋,但张某某一直未搬。

  执行过程中,经法院对张某某耐心做解释工作,宣传相关法律规定,并为其找到了其他住所,张某某最终配合执行,搬离该套房屋。下一步,沾益法院将启动该套房屋的网络司法拍卖。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