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高新:快立快审快调 一站式司法便民
2018-09-13 15:25:08
     中国法院网讯 (姜雪 周梁玉)  近日,吉林省吉林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人民法院受理了六起劳动争议案件,经了解得知六名原告在被告处工作,由于公司资金周转困难拖欠了六名原告2018年2月份到4月份的工资,六人多次向公司催要未果,诉至法院。

  速审团队法官在立案当日联系被告公司法人赵先生,向其了解案件事实,赵先生表示他身处长春市,无法参加庭审。周梁玉法官考虑到六名原告均是从外地来到吉林市,往返不便,为了能帮助双方当事人尽快高质高效的解决问题,法官说服赵先生从长春赶回吉林,尽快解决纠纷。赵先生听了周梁玉法官诚恳的话语,接受法官建议。法庭上,法官向双方当事人释法说理。最终,在法官的积极组织和耐心调解下,双方当事人本着自愿的精神当庭达成了调解协议,并现场制作签收法律文书。吉林高新法院在受案24小时内结案,六名原告非常感动,并对法院一站式的服务感到满意。

  自从今年4月份组建速审团队以来,吉林高新法院开启了“快立、快审、快调”的办案模式。在该模式下,节约了诉讼成本,缓解法院“案多人少”矛盾,同时为当事人诉讼提供了一站式便利服务,使人民群众深刻感受到了司法服务的高质高效,在百姓中赢得了良好口碑。
责任编辑:李科元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