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从22楼阳台翻上23楼入室行窃 民警扮亲戚深山擒贼
2018-09-13 15:42:04 | 来源:武汉晚报 | 作者:魏娜 李雨生 闻期骏
  见楼上住户装指纹防盗锁、着名牌衣,男子两次从楼下阳台攀爬入室,将其30余万元财物“洗劫一空”后退租逃逸。12日,东湖高新警方通报,盗窃嫌疑人万某已被刑事拘留。

  家住珞喻东路一小区23楼的秦先生至今搞不清楚:住高层、装指纹锁及视频监控,家里居然连续被盗?秦先生说,今年2月份,家里放在冰箱的香烟不翼而飞。出于安全考虑,秦先生装了视频监控。

  8月底的一天下午,秦先生回家后发现,空首饰盒子被扔在地上,放在床头和客厅里的手表以及冰箱内的名贵香烟也全部消失。丢失的物品总价值超过30万元。秦先生告诉警方:事发当天,家里的监控系统曾两次发来断电信息。第一次,他赶到家中发现只是空开跳闸,恢复供电并在家中呆了两个小时后,秦先生返回单位。约4小时后,秦先生手机上再一次接到家中监控断电的信息,以为又是电路故障便不以为然。没想到家里被洗劫一空。据此,民警判断犯罪嫌疑人极有可能是为逃避视频而关闭电源,触发了视频报警系统。

  在走访摸排中,民警发现了一条线索:秦先生家楼下即22楼的租户万某,在发生盗窃案后不再续租,且突然消失。房东反映,此前多次催房租但万某一直躲避,可就在最近万某突然付清房租后不再续租。

  民警发现万某在案发前后多次出入当铺,且转手处理了一批名贵香烟。还打听手提电脑的行情。警方锁定25岁的大悟男子万某。

  万某住在大悟一大山深处,且地形十分复杂。民警假扮万某的亲戚,在十几个村落数十平方公里范围内细细打听万某的落脚处。最终将万某抓获。

  在万某家中,民警在一个黑色背包内,发现部分被盗物品。

  万某交待,乘电梯时发现楼上住户秦先生及家人穿着华丽,还装了指纹防盗锁,断定其非富即贵。而此时,他欠下了2万元网贷,便乘秦先生上班之机,从22楼阳台攀爬上23楼阳台入室行窃。其间,发现秦先生家中装了监控,万某还先后两次切断电源。

  目前,万某因涉嫌盗窃罪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当中。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