覃塘法院参加社区服刑人员集中教育学习活动
2018-09-13 16:05:17
     中国法院网讯 (梁舒寒)  为进一步加强社区服刑人员的教育和管理,提高社区服刑人员教育、改造、管控质量,预防其重新违法犯罪,促进社会和谐稳定。2018年9月11日,广西贵港市覃塘区人民法院受邀参加覃塘区司法局组织的集中教育学习活动,给社区服刑人员授课。

  集中教育学习活动上,覃塘法院刑庭的干警给社区服刑人员讲授了缓刑和暂予监外执行的规定,接受社区矫正应当遵守的规定和注意事项,并告诫社区服刑人员远离毒品,预防再次犯罪。社区服刑人员表示,这次的集中教育活动让人获益匪浅,今后一定遵守社区矫正管理各项规定,自觉接受监督,积极改造,顺利度过缓刑考验期,做对社会有用的人。

  覃塘区人民法院积极深挖审判职能延伸,判处刑罚后与社区矫正执行机关和社区无缝对接,不定时对社区服刑人员回访,掌握生活情况和思想动态,有针对性地进行帮教,督促其遵守规章制度,鼓励早日回归社会,取得良好的社会效果。
责任编辑:李科元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