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法治宣讲走进平昌
2018-09-14 10:10:29
     中国法院网讯  9月12日下午,四川省平昌县“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法治宣讲活动在四川省平昌县人民法院三楼会议室举行。报告会由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信访办主任王志勇主讲,平昌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万星明,县公安局政委王华东,县级各部门、乡镇、城区学校、医院、重点生产企业及法、检、公、司部分干警共计200余人聆听了报告会,会议由平昌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乔君主持。

  法官王志勇以“信访与基层矛盾化解”为主题,从“道”、“势”、“术”三个层次展开,结合自身多年从事信访工作的经历,通过鲜活的典型案例和生动的小视频,阐述了处理群众信访必须具有担当精神,在工作中要乐于担当、敢于担当、善于担当。要树立两个工作理念,即“尊重事实和法律”、“不忘初心,将心比心”,同时还分享了处理信访必须坚持的原则和工作技巧。

  该院院长指出,法官王志勇的报告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参会同志要深刻领会其要义,要正确认识信访工作,坚持依法处理信访问题,针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对症下药,打造能力强的信访团队,积极加强与其他工作部门的协调,结合平昌县的实际,化解信访问题,为建设法治平昌、平安平昌作出自己的贡献。
责任编辑:李科元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