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走私2.36吨冻牛肚案在靖西市公开审理
2018-09-14 14:08:20
图为庭审现场。
     中国法院网讯 (罗将)  9月13日上午,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中级人民法院在靖西市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被告人李林洁涉嫌走私国家禁止进出口的货物、物品罪一案。

  公诉机关指控,2018年1月9日晚20时许,被告人李林洁受他人雇请,驾驶其面包车到靖西市岳圩镇中越边境785界碑通道附近装载搬运工人从越南搬运进境的冻牛肚。装好后,其根据微信群的安排将车开往岳圩镇一私宅车库里躲藏。次日凌晨1时许,李林洁按微信群指示,欲将面包车开回原界碑附近卸货,途中被海关巡查人员查获。经查该车装有冻牛肚净重2.36吨,价值为11.8万元人民币,属我国禁止进境货物。

  公诉机关认为,被告人李林洁明知是他人走私的国家禁止进出口的货物,仍提供运输帮助,其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一百五十一条第三款之规定,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以走私国家禁止进出口的货物、物品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庭审按照法庭调查、法庭辩论、最后陈述等环节有序进行,控辩双方就指控的犯罪事实、定罪、量刑等问题充分发表了意见,依法保障了被告人的诉讼权利,被告人当庭认罪。

  最后,合议庭决定对案件进行择期宣判。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